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吴玉良:全面从严治党纪检机关必须把自己摆进去

2017年01月09日15: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景玥)今天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在会上发布、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在回答媒体记者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是否为防止灯下黑的问题时,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表示,制定规则的目的,正如前几天热播的专题片片名——《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防止灯下黑。全面从严治党,纪检机关必须把自己摆进去,从严管好自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自觉接受监督,所以我们就针对纪检机关最核心的监督执纪权力,专门制定了规则,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扎紧制度的笼子。

  吴玉良介绍说,中央纪委全会上审议规则,是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现。六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这次中央纪委全会通过规则,就表明纪委的权力有严格的监督,纪检干部有严格的纪律约束,也展示了我们建设一支过得硬的铁军的坚定决心。

(责编:景玥、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