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在湘反响强烈

2017年01月08日13: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从严治党步步紧,长抓抓常实又严。滴水穿石作风硬,铁杵磨针功夫深。真抓严管强监督,压倒态势已形成。标本兼治不松劲,涵养文化守初心。公私分明辨义利,修身慎行保清廉……”

1月6日晚,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漕渡村远程电教中心座无虚席,全村党员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刚播完,瑶歌歌手宋卯娥即兴创作一首瑶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湘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中央步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正风反腐赢得民心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处处呈现出一派新气象!”党员干部纷纷对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成绩单”点赞。

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龚海华高兴地说:“总书记在会上说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我们基层干部感受很深,特别是去年以来开展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看到一些以前经常一起开会的干部被查处,震慑作用很大。”

“我们县的一名原副县长、县国土局原局长都进了‘笼子’,这警示教育了一批干部。现在风气好多了,这两年公款来我店里吃饭的都少了。”1月6日晚,泸溪县老张饭馆的张老板边看电视边跟家人感叹。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在衡阳市“两会”驻地宾馆收看完新闻联播后,衡阳市政协委员欧阳胜梅颇受鼓舞,“作为网站记者,我能当选为政协委员,也从侧面反映出选举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正在不断改善,政治清明不是遥不可及,而是真实可信。”

纪检干部不是“局外人”

“纪检干部是执纪担当的责任者,不是遵规守纪的局外人,只有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律,才能成为合格的党的卫士。”泸溪县工会纪检组长张婉连在观看了中央纪委全会报道后十分感慨。

“习总书记讲出了百姓之愿,纪检之声。同时也希望各级纪检部门迅速落实,带头从严治党,莫让百姓空无望。”保靖县迁陵镇陡滩村勤廉监督员郭才勇激动地说。

常德市纪委书记陈恢清,益阳市纪委书记李永军纷纷表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时代召唤我们去奋斗,我们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有所作为,才不会辜负这个时代。”

衡阳市纪委书记包昌林,邵阳市纪委书记邓广雁均认为,要时刻铭记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惨痛教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紧紧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点,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这个战略举措,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新时期纪检机关要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永州市纪委书记杨永说,从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到五次全会的“忠诚、干净、担当”,再到七次全会的“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机关寄予的厚望越来越高,要求也越来越高。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在澧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一定会以身作则、从严律己、廉洁从政,为建设模范委局(部门)和过硬队伍出一份力;一定会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为创造出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环境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要求党员干部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令人振聋发聩、耳目一新。”株洲市文联干部曾滟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就要认真学习、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先进文化引领人、教育人、感召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张家界,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弱,“零容忍”态度不改变,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特别是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露头就打、发现就查,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