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具体措施

2017年01月06日08:2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北: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具体措施

  1月4日,湖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具体措施。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一个鲜明特色就是突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重点。作为省一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的高级干部,要更加自觉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以更高标准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坦诚接受党内和各方面监督。

  会议要求,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胜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大力度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进步提供坚强保证。(湖北省纪委)

(责编:黄瑾、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