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黑龙江省委常委集体对市(地)委书记进行节前廉政谈话 

以案为鉴明得失 以人为鉴知廉贪

2017年01月05日10: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黑龙江省委常委集体对市(地)委书记进行节前廉政谈话 以案为鉴明得失 以人为鉴知廉贪

日前,黑龙江省委常委集体对全省各市(地)委书记进行廉政谈话。省委书记王宪魁表示,市(地)委书记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责任重大,首先要管住自己,才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春节将至,正值各地换届,大家要认真吸取身边腐败案件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真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动当地党风政风根本好转。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通报了省纪委近期查处的几起严重违纪案件,案例中既有市委书记、县委书记,也有县长等领导干部,通报归纳了不同岗位违纪问题发生的规律,一针见血直戳要害。

“希望大家从身边的腐败案件中吸取教训,始终守住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线。”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的总结掷地有声。

廉政谈话后,13位市(地)委书记分别收到一张刻录着包拯“三年端州府,不持一砚归”故事的光盘。省委希望市(地)委书记以案为鉴明得失、以人为鉴知廉贪,为官一任,留下奋斗的足迹,留下清廉的形象,管住关键少数、管住手中权力。

用身边人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千古传颂的廉洁官员进行勉励,让市(地)委书记们受到极大的教育和触动。“在关键节点上敲警钟、提要求,体现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体现了对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带头严以用权,带头遵规守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绥化市委书记曲敏说。(记者 徐大勇)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