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统战部纪检组:组织13家综合监督单位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年01月05日07:5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统战部纪检组:组织13家综合监督单位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近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与13家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综合监督单位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配合巡视和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就各单位及时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驻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2017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问题严肃查处。各单位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整改方案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增强政治担当,快查快结,坚决克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要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在春节期间,要及时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重申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要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运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同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加强对统战系统换届纪律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前谋划,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结束后,要及时召开各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机关全体党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角度,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