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获得感”从何而来

毛翔

2017年01月03日10: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获得感”从何而来

去年热播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其中有这样一句解说词令人印象深刻:“人民的获得感,是一个国家最最宝贵的财富。”发生在基层的一些“苍蝇式腐败”,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啃噬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侵蚀的是党的执政根基。

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但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土壤依然存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地方惠民政策迷失在“最后一公里”,“民心工程”变成了“伤心工程”。

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的“蝇贪”感受更为直接。监督执纪问责是党章赋予纪委的神圣职责,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每查处一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的政策执行就更实一分,群众得到的利益就增加一分。

正风反腐带来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不管是退还到群众手中的违纪款物、落地生根的惠民政策,还是不断扎紧的制度笼子、基层干部的作风改进,这些每个人都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变化,是“获得感”最直接的来源。

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基层“微腐败”严肃查处、精准问责,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守护好这个“国家最最宝贵的财富”。(毛翔)

(责编:黄瑾、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