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四川资阳市原市长邓全忠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6年12月30日18:3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四川资阳市原市长邓全忠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3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资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全忠受贿案。一审判决邓全忠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4年期间,邓全忠利用担任成都市副市长、成都市委秘书长、资阳市委副书记、资阳市市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项目引进、拆迁安置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7124.49754万元。

庭审中还查明,邓全忠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手,先后9次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584万余元,社会影响恶劣。

攀枝花市中院认为,邓全忠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邓全忠到案后,如实供述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系坦白,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认定自首、立功等量刑情节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三部分的规定,一般应从轻处罚;邓全忠当庭认罪悔罪,配合侦查机关核实相关财物,有积极退还赃款赃物的情节,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新华社成都12月30日电 记者吴光于)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