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西藏: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2016年12月30日07: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西藏: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日前,西藏自治区纪委下发了《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就严明2017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节日期间各项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出明确要求。

  要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研判本地本部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对“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的“四风”问题。

  要严明纪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前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即“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用公款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娱乐消费,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拜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福利,严禁利用婚丧嫁娶敛财,严禁借节日跑官要官,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下属单位和企业”。

  要严格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重拳出击,认真做好本地本部门监督检查工作。要排密执纪计划,整合各方力量,深入明察暗访,善于发现线索,及时查处问责。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有关要求,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要用好问责利器。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纠正“四风”工作不研究、不部署、不检查、不督促,导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以及该问责而不问责的,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西藏自治区纪委举报电话:0891-12388;举报网站:西藏纪检监察网(www.xzjjw.gov.cn)。(西藏自治区纪委)

(责编:黄瑾、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