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省纪委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年12月29日09:1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2月28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近日,省纪委公开曝光近期发现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5起问题分别是:

左权县疾控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赵云生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赵云生不收敛不知止,长期公车私用,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燃油费等共计26708.91元、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73240元。此外,赵云生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赵云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长治移动分公司壶关县分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秦秀清为其子操办婚事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4月29日,秦秀清按申报内容为其子操办婚事。为规避监督,秦秀清于4月22日专门提前一周设宴10桌宴请非亲属人员,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131人礼金共计60600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秦秀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长治移动分公司解聘其壶关分公司经理职务并降职。

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宏江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7月19日,乔宏江借外出考察之机,顺道赴浙江省雁荡山风景区旅游,并公款报销旅游的相关费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乔宏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山西万家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志强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张志强先后5次使用单位公车办理私事。张志强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责令张志强退赔公车私用产生费用4640元。

汾阳市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张育庆等4人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10月15日至18日,张育庆与汾阳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任本武、监督员徐宏伟及汾阳市住建局档案室副主任徐宏杰,接受被管理的某民营企业邀请,赴陕西咸阳考察并接受旅游安排。张育庆、任本武、徐宏伟受党内警告处分,徐宏杰受行政警告处分。

省纪委指出,以上5起典型问题,有的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是规避组织监督、隐形变异,说明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放松,必须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韧劲,深入抓、持续抓、从严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元旦春节将至,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教育为先、警示为先、预防为先,充分利用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和身边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坚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狠抓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的典型问题;要适时总结有效做法,梳理存在问题,完善制度措施,强化制度执行。 (记者 刘宇 闫书敏)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