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省纪委全委会要对职责范围内的监管对象敢较真

2016年12月29日07: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宁:省纪委全委会要对职责范围内的监管对象敢较真

  近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沈阳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小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去推动。

  要牢牢坚守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忠诚于党的纪律检查事业,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肩负起为党执纪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历史使命。从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来把握神圣职责,从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来把握责任担当,从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来把握立场方向,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要牢牢聚焦主责主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抓住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从省纪委常委会做起,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更加注重管方向、作决策、保落实。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努力做到“四个率先”:要求省纪委委员做到的,省纪委常委会率先做到;要求普通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的,省纪委委员要率先做到;要求其他党员干部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做到;要求下级纪律检查机关做到的,上级纪律检查机关要率先做到,争做学习实践的表率、忠诚担当的表率、团结进取的表率和清正廉洁的表率。省纪委全委会和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要把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对职责范围内的监管对象敢较真、真监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格依规依纪办事,强化自我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两节”重要节点,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加大查处力度,坚决让那些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伸手的人付出应有代价。严格责任追究,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都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辽宁省纪委)

(责编:黄瑾、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