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最高检下发通知违反八项规定受处分的一律曝光

2016年12月28日09:22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违反八项规定受处分的一律曝光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因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

  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通知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近期修订印发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对照要求查漏补缺,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通知指出,紧盯年节假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看得见、摸得着、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入手,主动发现并纠正问题。要畅通监督渠道,开展专项检务督察,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警惕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有效破解“隐身”和“变种”新问题。

  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抓住重要节点,坚持从严执纪。对中央明确指出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扭住不放,坚决查处。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作风突出问题要快查快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社会关切。对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明换届纪律。(记者周斌)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