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公布举报电话信箱 严肃查处"节日腐败"行为

2016年12月28日07:5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徽:公布举报电话信箱 严肃查处"节日腐败"行为

  元旦春节临近,安徽省纪委专门下发通知,就元旦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两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问题导向,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节日腐败”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凡“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共安徽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安徽省纪委同时公布了“两节”期间监督举报方式,举报电话:0551-12388-2;举报信箱:安徽省纪委信访室;举报网站:安徽省纪委监察厅门户网站“网上举报”栏。(安徽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