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年12月27日20:3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6月30日至8月30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含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进行了巡视。10月14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以下简称总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视整改工作的主要措施

总局党组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抓细抓实巡视整改工作。

(一)全面动员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党组会议和总局系统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巡视办主任黎晓宏和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胡新元在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会议上的讲话,用中央的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认识,努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总局党组又先后3次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党组每位同志都撰写学习体会并在《中国安全生产报》刊发,带领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整改工作,在整改具体问题和制度机制建设中落实体现六中全会的要求。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央专项巡视是对总局党组及国家煤矿安监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中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也是对总局党的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对党的事业负责、向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的政治考试,是全面提升总局系统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水平,进一步在全系统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的有利契机,决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齐心协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整改责任。总局党组成立以杨焕宁同志为组长、党组副书记付建华为副组长、党组其他同志和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总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整改办),付建华同志兼任主任,党组成员赵惠令、徐绍川、黄玉治任副主任,负责协调督办巡视整改工作。总局系统69个单位(省级煤矿安监局26个、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司局17个、直属事业单位19个、协会学会7个)全部成立了由党组织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专门班子。杨焕宁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先后主持召开6次党组会议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重点问题的整改;盯住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协会学会等重点难点问题,多次作出批示、与有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总局党组其他同志认真抓好牵头负责的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事项得到落实。

(三)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总局党组印发《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逐项明确牵头负责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制定了完成整改的“六项标准”,规定凡完成整改的事项,责任单位提交报告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经总局分管领导审核,报整改办按照“六项标准”把关后再报领导小组审查确认,对标销账,努力做到巡视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各单位对照总局党组整改清单举一反三,自查出639个具体问题。建立工作调度、督办通报、简报纪要、专项会议、反馈报告等5项制度,领导小组双周、整改办每周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办坚持每天一碰头,加强监督检查,实行实时跟踪、照单推进。坚持开门整改,在总局系统公开巡视整改方案及整改清单,每周印发巡视整改工作简报通报进展情况;召开2次座谈会,向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离退休老同志、普通党员干部代表,通报巡视整改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总局办公楼内设置2个意见箱,收到的22封有关意见建议信件,均按规定予以处理。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