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八届中央第十轮被巡视地方和单位今起“晒”整改

2016年12月27日13: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十八届中央第十轮被巡视地方和单位今起“晒”整改

12月26日,天津市等4个地方和单位向社会公布了对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通报(相关报道见第三版),其他被巡视地方和单位也即将公布整改“成绩单”。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6月底至9月初,中央巡视组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

在本轮巡视反馈中,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严,“四个意识”不强,履行政治责任不力,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等问题比较突出。一些部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还时有发生,等等。

天津市委的通报显示,针对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天津及时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巡视整改的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原则和整改要求,细化为7个方面、24项具体整改任务。其中,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在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见的基础上,加大问责力度督促落实。10月份以来,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13起,问责125人。推动各区县纪委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已有12个区县纪委对22人采取纪律审查措施;市纪委主要领导已约谈其余4个区的区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求对重点问题依纪依规坚决采取审查措施。

财政部党组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逐条认真梳理,分解为11类问题,研究明确了161项整改任务,逐一确定责任人、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完成时限,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根据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财政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对查结问题线索中涉及的责任人员,严格按照“四种形态”作出处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人。

此外,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也在26日公布了整改情况。(记者 戴南)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