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西全面检查执纪审查安全工作

进一步推动依纪依规执纪审查

2016年12月21日10: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为陪护人员,你的工作职责是什么?”“执纪审查安全‘六个严禁’的内容有哪些?”……这些问题,是江西省纪委近期对全省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时,要求现场作答的考题。

为进一步推动依纪依规执纪审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11月中旬,江西省抽调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12个重点县(市、区)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实施一般性谈话安全工作进行抽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正在实施纪律审查人员安全保障措施情况、今年以来实施一般性谈话安全保障情况等。采取突击检查、查看资料、抽查录像、随机提问、组织演练等形式,深入查找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抽查录像,主要看全程监控录像是否完整、是否定期备份保存;执纪审查结束后,是否会同纪检监察室将音频、视频资料及时导出,交送分管领导审核,书面逐案签字背书等。

为传导压力,检查结果向11个设区市纪委班子成员集中反馈,并要求做到“三查”:一是搞好自查,将反馈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参照此方式对所属县(市、区)纪委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三是组织人员到重点单位进行督查。

据了解,此前,江西省纪委出台了执纪审查安全应急预案及防范流程图等相关制度机制;省纪委领导在重要节假日对有执纪审查对象的单位进行集中巡查,并在平时进行不定期、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

“全省各级纪检机关要把安全监督工作贯穿于执纪审查全过程。”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表示,对因责任心不强或违规审查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严肃问责。(记者 李伟 王义平)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