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统战部纪检组:对监督单位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2016年12月21日07: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统战部纪检组:对监督单位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近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中央统战部等13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学会协会社团2016年新任职正副司局级和正处级干部共150余人进行廉政谈话提醒。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做好廉洁从政表率三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苏波要求,统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强的政治定力,不断磨砺党性心性,善于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所在单位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另一方面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聚焦强化党性观念,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推动实践发展、做好本职工作上,自觉为推进党的统一战线事业苦干实干,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新任职干部要始终秉持“赶考”的精神状态,把新的岗位当做新的“考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名节、注重操守、干净为官,既当统战事业发展的先锋,又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认真学习中央反腐倡廉系列文件和精神,提高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接受监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树立良好作风。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开拓创新、不辱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履职尽责、再创佳绩。(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