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派驻机构要始终聚焦主业 当好"前哨"和"探头"

2016年12月20日07:5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徽:派驻机构要始终聚焦主业 当好"前哨"和"探头"

  近日,安徽省纪委召开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总结分析派驻监督工作,研究谋划下一步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指出,省纪委调整和新设37家派驻纪检组,派驻机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派驻机构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一步推进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

  去年以来,安徽省委、省纪委紧跟中央步伐,加快推进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去年8月,安徽省委出台《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今年5月又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保证了派驻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省纪委派驻(出)机构是省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主业是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派驻(出)机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省委、省纪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好,积极协助党组(党委)解决问题,加强问责。要持续深化“三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当好“前哨”和“探头。(安徽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