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吉林通报9起管党治党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件 

13名领导干部被处理

2016年12月19日09:5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13名领导干部被处理

  近日,吉林省纪委通报了9起因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件。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不怕揭家丑,敢于真追究、真问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此次通报的这9起典型案件中共有13名领导干部履责不力受到不同程度处理,分别是: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德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鹰因2名班子成员违规接受宴请问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诫勉谈话处理。

  长春市宽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春华因分管单位多人违纪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舒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方勃,原副局长刘昕,因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二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梨树县粮食局原局长、粮食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金鹤因多名下属涉嫌玩忽职守犯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处分。

  辽源市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利平、纪委书记柏永泉因本单位发生2起公车私用问题,二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辉南县林业局副局长蒋永志因下属单位乱收费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靖宇县林业局副局长王禄因下属单位多名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长岭环城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大松因本单位多人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芦荣、乡镇中心所所长许永山因下属单位工作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

  (徐永顺)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