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内蒙古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防元旦春节“四风”反弹

2016年12月18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12月17日电  (记者张枨)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12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2017年元旦春节“四风”反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反弹回潮,促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

《通知》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形成严防“四风”反弹的高压态势。紧盯两节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违规用公款宴请、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

《通知》还明确要加强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坚持“一案双查”,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既严肃查处违纪者,同时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8日 04 版)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