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州:出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指导意见

2016年12月16日16: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州:出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关于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要求,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近日,广州市委出台了《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指导意见》,为全市推进家风建设提供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指导意见》从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四个层面倡导领导干部带头树立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睦邻友善,诚实守信、公道正派、克己奉公,明礼守法、仁爱正义、助人为乐,自立自强、行端表正、尚廉知耻的良好家风,并从“以规立家、以身作则、从严治家”三个方面对领导干部培树良好家风提出了明确要求。

  《指导意见》列举了多项具体措施,要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广泛征求家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会上查摆和会后整改;在评议党员干部时要就家风建设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谈心活动时,及时发现家风问题并纠正。坚持党内谈话制度,发现领导干部有家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并要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并上报。将家风教育内容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培训安排,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参加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活动等具体要求。《指导意见》还列明监督重点,要求通过信访举报、巡察监督等多种途径,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在家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州市纪委)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