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12月16日09:2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起侵害 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期,宁夏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贺兰县习岗镇和平村原“两委”委员兼报账员张卫民虚报套取粮食直补资金问题。2007年至2015年,张卫民任习岗镇和平村“两委”委员兼报账员期间,通过虚增粮食直补面积方式,在和平村一社虚报套取粮食直补资金4403.68元,据为己有,并以个人名义在和平村九社虚报套取粮食直补资金共计9218.87元,用于村集体支付租地租金,未入专账专户。贺兰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上缴财政。

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马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王占兵,虚报骗取国家粮食直补等问题。2005年至2014年,王占兵任惠农区红果子镇马家湾村队长、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期间,虚报骗取国家粮食直补等政府直补资金12511.2元,其中1937.2元据为己有,并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的名义,借用马家湾村集体公款10万元长期不还。惠农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套取的粮食补贴1937.2元上缴财政。(记者 房名名)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