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对纪检监察干部立案104件 处分108人问责38人

2016年12月16日07: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对纪检监察干部立案104件 处分108人问责38人

  为确保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履行到位,云南省坚持把抓学习、抓主业、抓监管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省纪委出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决定》《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纪律审查工作人员行为守则》等文件,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

  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推动有关部门查缺补漏,健全完善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2016年1月至10月,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共收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0件(次),处置反映问题线索50件,其中谈话函询36件。

  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不护短、不手软。2013年至2016年10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668件,立案104件,初核164件,谈话函询198件,了结347件;处分108人,移送司法处理13人,组织处理38人,问责38人。(云南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