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约谈50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推动巡视整改

2016年12月14日08: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约谈50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推动巡视整改

  今年8月至10月,海南省委第十三轮巡视派出16个巡视组对5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11月17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日前,省委巡视组将巡视情况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作了反馈。

  近日,按照海南省委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霞代表省委约谈5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六届省委十一次全会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从巡视的情况来看,存在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上不到位、思想上不适应、行动上不自觉,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和重要考验。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用好巡视成果,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身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把巡视整改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抓早抓小抓预防,在严管中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厚爱。要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完善规范、健全制度,并在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上发力,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

  纪委各部门和各派驻纪检组要找准职责定位,不越位、不缺位,协助党组(党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错就纠,违纪就查。派驻纪检组要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选人用人、强化纪律意识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探头”作用。(海南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