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石化:党组集中约谈18家被巡视单位 直指问题

2016年12月08日07: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石化:党组集中约谈18家被巡视单位 直指问题

  “有的企业领导班子软散弱,整体状态疲沓;有些企业制度规矩意识淡薄,党内政治生活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有的企业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缩手缩脚,监督执纪问责不力;有的企业违规经营禁而不绝,效益流失漏洞较多。”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党组巡视发现问题集中约谈会议,18家被巡视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总会计师与党组成员面对面,接受集中约谈。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普在会上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不折不扣地抓好党组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委书记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其它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有信念摆在首位,党内生活要有原则性,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合力。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领导干部要心怀敬畏和戒惧,时刻感受到责任、考验和约束,确保手中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正风反腐,强化执纪审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精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

  要进一步完善巡视整改的保证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制度约束,通过整改,倒逼改革、提升管理水平,紧紧围绕权力、责任、担当设计制度,着力解决制度不健全、覆盖不到位、责任不明晰、执行不彻底等问题。

  集团公司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派出6个巡视组,全面开展巡视工作,对管理不力造成企业长期亏损、领导班子不团结、信访举报较多且反应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进行重点巡视。先后开展9轮巡视,覆盖48家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党组管理的领导321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