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中央外办纪检组:发挥"探头"作用聚力履行监督专责

2016年12月08日07: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中央外办纪检组:发挥"探头"作用聚力履行监督专责

  近日,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邹加怡主持召开全组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四种形态”等系列要求,强调要发挥“探头”作用,聚力履行监督专责,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提高对《准则》《条例》出台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领的认识,准确把握《准则》《条例》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无禁区无例外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监督理念,深刻认识加强对高级干部监督的极端重要性,提升专责监督能力。

  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执行《准则》《条例》。着力转变执纪方式,提升谈话质量,提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和把握政策的能力。严格监督问责,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发现综合监督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不力的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各项规定。

  加大沟通通报力度,坚持每季度会同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党组)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提醒严格自律、认真履责。健全落实纪检组建议制度,对发现的源头性问题,积极主动提出建议,严格督促整改落实。汇总通报本年度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党组)及其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深入督促三个被巡视单位抓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到位。健全监督制度,对照《准则》、《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法,修订完善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等制度。制定听取和回复党风廉洁情况意见工作制度,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驻中央外办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