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收取好处费、截留专项资金 湖南长沙县查处一批"蝇贪"

2016年12月07日12:5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收取好处费、截留专项资金 湖南长沙县查处一批"蝇贪"

  湖南长沙县纪委7日通报,一批基层党员干部因收取好处费、截留专项资金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近日分别被长沙县执纪部门严厉问责。

  长沙县公安局北山派出所原教导员李立新对抗组织审查、收受他人财物。2008年,李立新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多次受他人请托,通过长沙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彭某某(另案处理),为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违规办理户口迁移审批以套取拆迁补偿,并收受请托人所送财物;2014年至2016年,李立新违反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红包礼金;2016年,李立新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对其违纪问题进行调查期间,销毁在高桥派出所任职时账外账等证据材料,对抗组织审查。李立新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其政纪处分待司法机关处理后再作决定。

  金井镇观佳村支部共产党员王旭升非法占有集体资金。2014年,王旭升利用担任金井镇观佳村先锋组组长的职务便利,先后4次伪造征地补偿发放表,从中套取征地补偿款。王旭升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黄兴镇斗塘新村原支部书记盛伟兵违规拆分、截留危房改造资金。2011年至2013年期间,盛伟兵违规将村民易某某、唐某某的部分危房改造资金拆分给本村其他村民,并将剩余部分截留在村委会。同时盛伟兵还虚假列支套取财政资金用于村级开支、违规发放企业支付的协调费。盛伟兵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长龙街道长龙村原支部书记方胜收受他人财物。2009年,方胜利用职务便利,帮助黄花镇华湘村原支部书记曹某某(已另案处理),将政府投资修建的一条途经长龙村和华湘村的公路,违规纳入华湘村村级建设项目中参与征收补偿,并从中收取“好处费”。方胜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新华社长沙12月7日电 记者刘良恒)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