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排查扶贫领域涉嫌违纪信访举报问题线索4136件

2016年12月07日08: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西:排查扶贫领域涉嫌违纪信访举报问题线索4136件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扶贫领域涉嫌违纪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排查筛选交办督办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第一批共排查问题线索4136件(次),其中自治区纪委信访室排查864件(次),第一批相关问题线索已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理。

  高度重视,推进工作开展。自治区纪委高度重视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担任全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结合广西实际,研究制定全区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线索排查交办督办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迅速开展问题线索梳理、排查。明确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纪检监察、案件监督管理等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查办和督办工作合力。

  层层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部署和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工作要求,及时与本级党风政风监督部门对接。各市成立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纪委主要负责人,加强对各县(市、区)工作指导,协调解决在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建立台账,科学规范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信访信息管理系统的“关键词”功能,将“扶贫领域”等关键词作为查询要素设置到该系统中,信访举报部门定期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的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梳理、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分类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问题线索一个不漏、流向清晰,为重点督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自治区纪委信访室加强与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及时排查2015年以来扶贫领域涉嫌违纪的信访举报问题,转党风政风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做好全区线索办理的统计汇总,典型个案信息收集和整体情况综合分析,及时向领导小组报送数据和分析报告,对信访举报部门排查、筛选出来的扶贫领域涉嫌违纪的信访举报问题,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各纪检监察室负责对承办的各地各部门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和具体指导,推动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