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集中惩治预防“小官大贪”

去年以来立案侦查基层人员职务犯罪159人

2016年12月05日08:5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天津:集中惩治预防“小官大贪”

  近日,天津市检察院召开集中惩治和预防“小官大贪”职务犯罪案件专项工作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最高检工作要求,坚决严惩“小官大贪”职务犯罪开展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要深刻领会专项惩治和预防“小官大贪”职务犯罪的重要政治意义,以实际办案成效体现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2015年以来,天津市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主动地查办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小官大贪”案件,立案侦查基层人员职务犯罪159人,涉及土地拆迁、农村基层组织、街道办事处、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为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第一次巡视天津时指出的重点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促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力以赴抓好惩治和预防“小官大贪”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院要成立专门工作组,主动向同级人大、党委汇报,为开展专项工作做好充分保障。二是强化司法办案,以开展专项工作为契机,在全市形成办案规模效应。三是强化督促指导,成立专项工作巡查小组,加大案件指导和督办力度,督促规范司法,加强办案安全。四是强化协调配合,加强与纪检监察、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做好案件线索通报、移送工作。五是强化综合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通过加大宣传、警示教育、专项调查等工作措施,从源头上减少“小官大贪”案件的发生。(记者张宁 通讯员王磊 肖铂奕)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