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工信部:巡视反馈要一针见血指出问题 不作任何修饰

2016年12月03日08:4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工信部:巡视反馈要一针见血指出问题 不作任何修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情况,审议对15家被巡视单位的拟反馈意见,研究巡视成果应用工作,并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党组巡视组组长、驻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部党组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坚守政治定位、坚持政治导向,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保障。在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期间,积极部署部党组巡视“全覆盖”任务,迅速组织开展巡视工作,突出政治巡视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凸显震慑效果。

  运用好巡视成果,做好意见反馈整改等工作,确保巡视效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好巡视反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原原本本反馈,不作任何修饰,起到红脸出汗的作用。做好分类移交,按照发现问题类型,将各类问题线索移交给纪检机构、党建部门、组织人事部门以及其他有关职能部门。各办理部门要明确责任,切实做好问题处理。督促整改。要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按期报告巡视整改情况,主要负责人报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及时总结经验。总结巡视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方法,将巡视工作中的经验固化为制度。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程度,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做好准备。(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