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十八大以来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39起

2016年12月03日08:4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十八大以来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39起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为抓手,着力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2016年10月31日,全省已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39起、处理358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71人。

  从职级来看,受处分人员中,乡科级干部1026人,占88%,县处级干部134人,占11%,地厅级干部11人。

  从违纪问题类型看,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最为突出,共计457起,占比18%。其次,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43起,占比9.6%。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和大办婚丧喜庆问题列第三,均为181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48起,公款国内旅游77起,公款出国境旅游2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3起,其他问题1347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云南省纪委)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