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工商银行:组建督导组 开展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考评

2016年11月30日08: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工商银行:组建督导组 开展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考评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在全行组织开展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考评和“四风”整治“回头看”工作。在各分行、各机构、各部门自行开展的基础上,行党委组建6个考评督导组,由总行党委成员担任组长、总行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担任副组长,选取6家分行、3家直属机构、10家总行部室开展现场考评督导。

  目前,考评督导组已统一进驻相关机构,并通过听取班子述责述廉、开展网上测评、现场问卷调查、随机个别谈话、调阅查看资料、接受来信来访、个别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据悉,全行责任制考评和“回头看”工作将持续至2016年年底。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要求,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洁建设和整治“四风”工作面临的形势,通过责任制考评和作风建设“回头看”,推动解决落实“两个责任”和作风建设领域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要切实发挥责任制考评的传导和推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准确把握考核评价重点内容,不断改进考核评价方式方法,切实强化考核评价成果运用,对于发现的问题,明确指出、严肃反馈、不遮不掩,并做好分类处置,考评结果要与班子成员绩效考核挂钩。

  要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整治情况,深入查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并将结果纳入年底各级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不折不扣完成责任制考评和“四风”整治“回头看”任务,各单位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行考评督导组要注意科学分工、合理安排、形成合力,扎扎实实完成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任务。(中国工商银行纪委)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