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75起处理7368人

2016年11月25日10: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浙江: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75起处理7368人

  浙江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浙江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75起、处理736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531人。

  浙江省委把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出台一批制度规定。

  针对节日期间“四风”易发多发问题,提出“六个严禁”纪律要求,着力整治用公款拜年、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滥发钱物、超标准接待、收送礼金礼品礼券、参与赌博活动等“节日病”。

  针对换届后干部人事调整中易出现的迎来送往、大吃大喝问题,出台《关于在干部任职履新中切实转变作风的通知》,明确干部履新四项纪律,要求不安排宴请、不赠送礼品纪念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等。

  针对党员干部参加“酒局”“牌局”,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解决“酒局”“牌局”等问题的通知》,提出“省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准提供各类烟酒”等“七个一律”要求。(浙江省纪委)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