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青海:1514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通报曝光

2016年11月24日08:2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青海:1514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通报曝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点名道姓、及时公开曝光查处的违纪案例,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成为青海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的有力措施。截至2016年10月底,全省共查处912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处理2230人,其中有1514人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持续曝光 强化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青海省纪委将通报曝光作为整肃“四风”的有力措施,相继建立周通报、月通报等制度,要求对执纪监督查处的典型问题必须通报。

  2013年,建立月报制度,每月对各地各部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及时梳理汇总。2014年,建立纠正“四风”监督曝光平台,每月对各类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在每个重要年节假点,公开曝光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重要时间节点对群众关注度高、影响恶劣的违纪典型下发通报,并在媒体曝光。截至2016年10月底,已先后分95批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及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602起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畅通监督曝光渠道 促进“两个责任”落实

  在省内主要媒体设立监督举报专栏和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并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有效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十八大以来,仅党风政风监督网络平台就收到群众举报933件。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定专人对收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分类办理,限时销号跟踪督办,严查快结并及时通报曝光。对重要问题线索挂牌督办或直查直办,重点通报。2015年以来,已重点督办43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十八大以来已先后分6批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3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及时通报。

  同时,将各地和省直单位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成绩单”公布在网上,对“零查处”“零通报”的地区再通报,向各市州纪委书记反馈查处通报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地方和单位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青海省纪委)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