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水利部:第六轮巡视长江水利委员会等4家单位

2016年11月15日11: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水利部:第六轮巡视长江水利委员会等4家单位

  近日,水利部党组召开第六轮巡视动员暨培训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轮将对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规总院和中国水科院4家单位开展巡视。

  会议指出,本轮巡视的4家单位,既有流域管理机构,又有行业技术支撑单位。要结合被巡视单位特点,着力提高巡视工作针对性。一方面要查找被巡视单位是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否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切实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是否全面落实了党内监督责任,同时也要从被巡视单位的实际出发,根据被巡视单位的职能定位发现其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水利改革、履行单位职责、完成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问题。要继续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视关注重点,盯牢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正风肃纪,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要对巡视成果善加运用,更好发挥巡视在党内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巡视报告要体现政治高度,善于归纳提炼;反馈意见要把问题讲透、要害点明、要求提到位、时限定明确,切实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产生各类问题的原因,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党风廉洁建设的长效机制。整改要把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同推进单位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单位发展实践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视组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吃透,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紧密联系巡视任务,不断推进政治巡视纵深发展,更好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突出巡视的政治定位,坚持政治标准,依纪依规开展巡视。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巡视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巡视工作队伍,肩负起部党组的重托。(驻水利部纪检组)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