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开展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专项举报

2016年11月02日14: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监察厅开展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专项举报

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省纪委监察厅日前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围绕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开展专项举报。

此次专项举报的内容包括:贪污、挪用、截留救济物资及专项扶贫款;骗取、冒领、国家扶贫资金;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设项目发包、扶贫物资采购等环节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扶贫工作中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问题;扶贫工作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

集中受理专项举报时间为2016年10月30日至2017年2月底。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实行对外公开信访举报,采取电话举报、网上举报、设立举报箱、接待来访等受理形式受理群众举报。省纪委、监察厅举报工作接待室设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马家街68号,举报电话号码:0451—12388。举报网站:中共黑龙江省纪委黑龙江省监察厅举报网站。网址:http://heil ongj iang.12388.gov.cn。

省纪委监察厅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部署会”精神,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重点关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紧紧盯住拥有扶贫项目审批权和资金分配权的部门,涉农部门,民生资金密集、管理使用集中的部门,以及其他与扶贫相关的部门和单位,抓住扶贫领域侵害群众方面的重点问题,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徐大勇记者薛立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