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严查陈良纲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

2016年11月01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惠1日说,安徽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

1日,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刘惠代表中共安徽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报告,通报该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惠说,五年来,安徽严厉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敢腐”氛围总体形成。

五年来,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39495件次,立案6148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罚56435人。其中,市厅级干部案件88件,县处级干部案件1208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263人。特别是严肃查处了陈良纲、江山、方西屏、曹勇、胡学凡、李学文、张苏洲、阚相华、吴克明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

刘惠介绍,在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了涉案金额达1.5亿元人民币的淮北市某社区党委原书记刘大伟等一批“小官大贪”典型案件。

此外,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追回外逃人员44人,其中党和国家工作人员5人,并率先从西方国家成功劝返1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

“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刘惠介绍,五年来,安徽坚决纠正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等现象,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决不让法规制度成为“稻草人”和“纸老虎”。(记者 吴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