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共重庆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6年10月31日15:0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关于四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现将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垫江县坪山镇莲花村党支部原书记周勇送钱拉票等问题。在莲花村2016年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周勇为能顺利当选党支部书记,请托多名村干部为自己助选;威胁该村三社社长,要求其为自己投票;向两名党员送钱拉票,社会影响恶劣。2016年10月,垫江县纪委给予周勇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项已全部予以收缴。

忠县石宝镇秦岭村综合治理专干邓勇从事非组织活动等问题。2016年8月,邓勇为能在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被推荐为党支部书记候选人,请托多名村组干部为自己拉票助选,同时教唆他人对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投不称职票,并分别送给相关人员龙凤呈祥牌香烟作为感谢。2016年10月,忠县纪委给予邓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足区邮亭镇元通村党支部原书记熊云从事非组织活动等问题。2016年9月,熊云在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落选。为能够顺利当选村委会主任,2016年10月,熊云邀请该村4名选举委员会成员到茶楼喝茶,要求支持其当选。在得到4人的承诺后,熊云花费840元购买四条云烟牌香烟,送给4人表示感谢。2016年10月,大足区纪委给予熊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城口县坪坝镇聚马村妇联主席候选人资格把关不严的问题。2016年,聚马村党支部在确定该村妇联执委候选人、村妇联主席候选人时,未认真执行该县妇联换届选举有关规定,对候选人资格条件把关不严,将正在接受立案调查的吴启章作为候选人并当选。

坪坝镇妇联在政策宣传、业务指导方面工作不力,对候选人资格审查不严,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6月,城口县妇联责成坪坝镇妇联按程序重新进行选举,并对该镇妇联主席童静进行诫勉谈话;坪坝镇党委对该镇副调研员、聚马村第一书记蒋成全进行诫勉谈话。

换届事关我市发展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扎实抓好换届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要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等违纪违法行为一律“零容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领导干部因履责不力,导致本地区执行纪律不严、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严肃问责。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中共重庆市纪委

2016年10月29日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