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廉政行为研究会会长:不想腐败是高境界

曾洁

2016年10月31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廉政中国·山东论坛”30日在济南举行揭牌仪式,并宣布建立论坛组委会。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会长戴俭明介绍说,“廉政中国·山东论坛”将致力于探索廉政建设的示范性理论,推广到中国其他地区。

“为官不为是什么原因?敢于打死老虎,不敢打活老虎是什么原因?”戴俭明说,当前反腐理论和现实非常严峻,不腐败不应只是出于对法律的恐惧,更重要的是应转化为内在自觉,珍惜中国共党和中国人民赋予的权力,尊重自我人格,从不敢腐、不能腐,变为不想腐,不想腐是高境界。

戴俭明表示,山东是孔孟之乡,秉承了许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如果能将其与现实结合,将可作为廉政理论探索的新方向之一。他还强调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认为浅阅读不能代替埋头深读,道听途说不能代替系统学习,应夯实中国共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廉政行为研究会成立于2013年12月26日,是中国行为法学会专设的研究廉政行为理论、组织廉政文化交流活动的研究机构。“廉政中国·山东论坛”将于2017年初在济南举办。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