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再查机关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公款消费等

2016年10月31日08: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北:再查机关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公款消费等

  近日,湖北省纪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全省机关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公款消费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两项专项整治“回头看”重点检查活动。

  2015年,针对“四风”隐身变形问题,湖北省组织开展了机关内部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公款消费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等“四项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初,省纪委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列入全年工作计划。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后,反馈了会议费违规、因公出国管理混乱等问题,要求湖北省限期整改。为巩固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整改要求,湖北省纪委组织了两项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

  “回头看”重点检查活动,坚持查本级与查下级相结合、查机关与查二级单位相结合原则,省级层面共组织了14个检查组,由省人社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从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总工会、省外侨办抽调专业财会人员60多名,按照一级单位不少于30%,二级单位不少于40%的比例开展抽查。其中,对中央巡视组发现问题的单位必查、去年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重点查。重点检查机关内部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公款消费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使用会议费问题;违规使用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等问题。(湖北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