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黄石揪出“蝇贪”1438人

2016年10月26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黄石揪出“蝇贪”1438人

“这个人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他的妻子怎么购买了经济适用房,两个女儿都享受了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前不久,黄石市纪委对城建部门提供的相关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后,发现了这一问题线索。

经查实,大冶市金湖街道办事处五里堤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冯声义利用职务便利,为妻子制作虚假申请材料,骗取经济适用房申购资格,并购得经济适用房一套;伪造两个女儿的住房条件等材料,违规申请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共计领取1.9万余元。最终,冯声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免去社区主任职务。

今年以来,黄石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收集2014年以来民政、农业、城建、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的各类数据信息,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筛选问题线索。截至9月,共查实问题线索6075条,涉及违规资金579.96万元,涉及党员干部及家属共计1438人,给予组织处理613人,党政纪处分27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取消了4375人享受的不符合政策补贴,追缴违规资金315.99万元,被截留挪用的35.22万元惠民资金重新发放给群众。(记者陶忠辉、通讯员余帝周)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