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人民日报社开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回头看"

2016年10月19日08: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人民日报社开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回头看"

  近日,人民日报社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回头看”专题会议,全面回顾报社一年来对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意见落实情况,深入检查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深入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出席会议并就“回头看”工作做动员部署,总编辑李宝善主持会议,中纪委驻社纪检组组长李熙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回头看”工作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人民日报社接受中央专项巡视后一年来,编委会按照中央巡视组要求,把落实巡视整改意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集中进行巡视整改,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加强改进各方面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整改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报社在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在此次“回头看”中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继续扩大内部巡视覆盖范围、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为抓手,集中整治问题短板。在此基础上,要坚持从思想深处深挖问题根源,在完善制度中治本抓长,在严督细查中清仓见底,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重点抓好八项具体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不断营造尊崇党章党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重点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真正把社务公开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制度威力;做实督办督查工作。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报社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后,报社针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指出的46项问题、中央纪委驻社纪检组查办案件和报社首轮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了《报社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回头看”主要任务及分工方案》。《方案》分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监督管理等10个方面,包括尽快启动第二轮巡视、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自查自纠、抓紧完善一批规章制度等共45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任务分工、责任主体和任务时限。

  近期,报社就抓好《方案》部署落实召开专门会议,督促各部门对照任务时限,科学统筹规划,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在年底前圆满完成“回头看”任务,确保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在报社得到全面彻底落实。(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