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农业部纪检组:加强对选人用人各环节廉政审核把关

2016年10月19日08: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农业部纪检组:加强对选人用人各环节廉政审核把关

  近日,驻农业部纪检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

  会议要求,全组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要进一步深化对纪检工作在党的干部管理中重要性的认识,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共同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把好选人用人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要进一步提高对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在纪检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履行好驻部纪检组监督责任,探索加强对选人用人各环节工作的廉政审核把关,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调研座谈,加强与其组织人事、纪检、财务和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加强与不同部门干部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干部的日常品行和表现,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识别干部;要找准驻部纪检组定位,将监督关口前移,在干部选拔过程中,从动议、考察到上党组会审议等各环节,进一步完善驻部纪检组提前介入开展廉政审核把关的方式和程序;要综合已掌握的问题线索和日常掌握的各单位审计、巡视、专项检查等信息、资料,综合分析研判对每位干部的反映,慎重做好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或办法。与四家综合监督单位就贯彻落实《意见》工作统一认识,结合执纪监督中发现的各单位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干部管理。驻部纪检组内部要层层细化落实监督责任,从具体纪律审查工作人员、各室负责人到组领导,都要做到知责守责尽责,把好每道审核关。(驻农业部纪检组)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