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第十轮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公布

2016年10月18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姜洁)10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5家单位的反馈情况。至此,本轮巡视的反馈情况均已向社会公布。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领导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赋予的职能定位认识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规律研究不够,基层党组织活动政治性、思想性不强;督促指导中央国家机关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指导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实施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存在差距,纪工委“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弱化;自身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认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一些部门和岗位存在廉政风险;会议、文件、活动较多,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执行程序不严格。

  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对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预判和应对需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重视不够。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统筹协调不够有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实际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队伍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主体责任弱化,防范廉洁风险的意识不够强等。

  公安部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落实政法工作主要任务存在薄弱环节,对有的工作统筹不够有力,系统一些干警不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队伍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尚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主体责任逐级弱化,监督执纪存在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一些领域廉洁风险比较突出。

  中央编办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要求还不到位;党的建设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措施不够严格,存在“搭车”出国(境)现象,域名注册收入管理存在廉洁风险;干部选拔管理不够规范严格,有些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不够。

  中直工委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领导中直机关党的工作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督促落实存在差距,对中直机关党的建设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解决还需进一步加强,统筹抓好基层党建的针对性不强。党的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督促中直单位机关党委换届不到位,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大。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监督执纪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有差距。

  同时,巡视组在各单位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8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