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启动换届风气督查 重点查验换届纪律执行等

2016年10月17日08: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启动换届风气督查 重点查验换届纪律执行等

  近日,海南省召开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培训会,对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进行动员及部署。集中督查根据省市县乡换届工作进展,于2016年10月中旬开始,重点对市县乡换届风气及监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专项督查根据有关反映情况机动灵活进行。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紧盯换届风气,严防类似问题发生。各督查组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中央和省委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针对换届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督查,既看落实市县一级责任和安排部署情况,又看区或乡镇一级工作落地和具体成效。同时,在督查期间发现村级组织换届存在风气问题的,也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及时督促整改。

  要重点看“五类责任主体”的责任是否落地;看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求是否落实;看是否始终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九严禁”换届纪律是否严格执行,举报渠道是否畅通,举报问题是否及时查处到位,查处的典型案例是否进行通报,是否组织开展换届风气督查督导或者专项巡查;看换届提名人选的干部档案是否做到“凡提必审”,提名为处级领导干部人选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是否做到“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情况是否做到“凡提必听”,反映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是否做到“凡提必查”;看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是否得到严格执行,是否对换届提名人选的选任过程进行纪实,看是否对干部选拔任用有关事项进行事前报告,等等。此外,专项督查可针对具体事、具体人或者具体问题进行。(海南省纪委)

(责编:姜萍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