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自治区纪委通报七起党政机关干部不作为典型问题

2016年10月15日13: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纪委通报七起党政机关干部不作为典型问题

日前,新疆自治区纪委通报七起党政机关干部不作为典型问题。这七起不作为典型问题是: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副区长李文军落实维稳措施不力问题。2016年9月2日,自治区维稳督查组在对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燕儿窝两处公安检查站进行暗访中发现,乌拉泊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未对车辆进行检查就直接放行,人行通道安检门未接通电源;燕儿窝公安检查站安检门未开启电源,在安检设备难以识别各类液体的情况下,未进行人工检查。李文军作为乌拉泊、燕儿窝公安检查站联系领导,督促落实维稳措施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和消除维稳安保工作存在的严重隐患。2016年9月,李文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吐鲁番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沙坤履行维稳领导责任不力问题。2016年9月21日,沙坤在中国—亚欧博览会安保一级响应期间,违反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擅自脱岗2小时参加朋友宴请并饮酒,在督查人员亮明身份后仍拒不配合督查组工作,态度恶劣。2016年9月,沙坤被免去吐鲁番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职务。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吐尔洪·阿不都马木提落实维稳措施不力问题。G20峰会一级响应期间,督查组发现阿合奇县和平路社区值班人员对进出大楼的人员未进行登记检查,带班领导吐尔洪·阿不都马木提不在岗。吐尔洪·阿不都马木提作为住和平路社区工作组组长,未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擅离职守,落实维稳值班措施不力。2016年9月,吐尔洪·阿不都马木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水利局局长朱新敏等工作失职失责问题。麦盖提县水利局在该县恰斯防洪工程中履职履责不认真,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防洪工程出现质量问题。2016年4月,对防洪工程出现质量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朱新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卫、质监站站长徐士凌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负有直接监管责任的水利局技术员毛文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塔城市水利局节水办公室副主任何玉光工作失职问题。何玉光负责高效节水项目实施期间,在测量塔城市阿不都拉乡五户村滴灌面积时,未认真履行职责,重复测量该村滴灌面积,致使五户村村委会主任马福祯借机套取补助款。2016年8月,何玉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和田地区墨玉县审计局科员李配新工作失职问题。李配新在负责审核置换土地上的树木及附属物的工作中不认真,将有关数据填错,且未让当事人签字确认,也未进行公示,导致相关补偿款被他人借机非法占有。2016年3月,李配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乌鲁木齐市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计生办负责人李小华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乌鲁木齐市大小西门管委会计生办工作人员在为辖区居民古某办理准生证过程中,不认真审核办证材料,不严格按程序办理,不耐心答复咨询问题。李小华不仅不制止所属工作人员错误行为,还与古某及其单位计生干事发生争执。事后,李小华擅自决定暂停古某单位计生工作业务,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8月,李小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努力进取,雷厉风行、令行禁止,为推进总目标、实现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推进总目标各项工作,严肃查处在维护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民生改善、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格执纪、铁面问责,用铁的纪律确保党中央的决策、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