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排查出未按期换届基层党组织4178个 年底前完成换届

2016年10月14日08: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徽:排查出未按期换届基层党组织4178个 年底前完成换届

  “向被巡视党组织移交领导干部问题线索5592件,纪律处分1718人,移送司法机关394人,线索办结率98%;反馈问题3937个,整改率为94%。”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共开展13轮巡视,凸显了“利剑”作用。

  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先后8次听取巡视情况综合汇报,省委常委会先后18次听取巡视工作汇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7次专题会议,听取汇报、部署任务。今年,省委还专门召开省直单位集体约谈暨巡视整改推进会,通报巡视48家省直单位发现的问题,部署违规经商办企业、干部人事管理问题突出、私设“小金库”等专项整治工作。

  实现了巡视全覆盖。通过增加巡视轮次、巡视组数量,灵活运用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多种形式,采用“一托N”等具体方法,九届省委已完成对全省16个省辖市、105个县(市、区)、85家省直单位、20家省属国有骨干企业、29所省属高校、51所高职高专院校共计306个对象巡视全覆盖。

  巡视效果不断提升。根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在全省开展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专项整治,排查出未按期换届的基层党组织4178个,通过集中整治,3831个基层党组织已经完成换届;347个基层党组织将于年底前陆续完成换届。巡视组发现并移交的淮北市烈山社区原党委书记刘大伟伙同亲属及有关人员侵吞集体资产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充分发挥了巡视震慑效果。

  市县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16个省辖市、75个县(市、区)开展巡察工作,建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巡察办,累计成立常规或专项巡察组437个,共巡察了973个单位,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问题7106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100件,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94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98人,移交司法机关117人。(安徽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