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巡视反馈237个六项纪律方面问题已整改191个

2016年10月11日08: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甘肃:巡视反馈237个六项纪律方面问题已整改191个

  近日,甘肃省通报了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及省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2所科研院所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各单位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改立行,该查纠的查纠,该处理的处理,以严肃执纪问责彰显了巡视震慑作用。

  今年3月,甘肃省委7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和“一托三”方式,利用3个月时间,对16家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发现,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重业务、轻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纪委聚焦主业主责不够、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监管偏于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问题易发多发。目前,巡视反馈的237个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已整改191个;巡视发现的147条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向被巡视单位移交95件,初核94件,诫勉谈话43人,函询71人,组织处理13人。

  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兰州交通大学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采取建立和强化责任分解机制、压力传导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措施,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西北师范大学建立校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党委书记、班子其他成员和各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7大主要任务,细化了7个方面的责任追究情形和处理办法。同时,各单位抓早抓小,开展各种形式的谈心谈话,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兰州理工大学制定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并向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了谈话记录本,要求认真记录谈心谈话内容,年底考核时进行抽查。甘肃中医药大学由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开展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共谈话46人次,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各被巡视单位拿起党纪党规武器,严肃执纪问责,达到发现一批、处理一批、挽救一批目的。西北师范大学对个别学院涉嫌违规使用资金、借参与比赛活动公款旅游、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损失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处理;对“小金库”问题和涉嫌“四风”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清查,先后对7名处级干部、6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2名处级干部、13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了函询,对6名处级干部和1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兰州城市学院将巡视组移交的6个问题线索分解为14个需核查的具体问题,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牵头领导逐一核查,先后发出函询通知单7份,约谈处级以上干部17人次,谈话了解情况80余人次,决定给予1人行政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追回有关经费88800元。陇东学院针对基建项目不规范的问题,对3年来的75个维修工程项目,从项目招标方式、申请、审批等环节,逐一清查清理,发现问题,问责整改。(甘肃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