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阳新县: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2016年10月10日13:2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近日,阳新县柯某等3名干部涉嫌违纪或因违纪被处理,取消提任资格;刘某因违反廉洁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不予提任并调离原单位;张某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不予提任并调离原岗位……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阳新县纪委坚持“凡提必审”,对拟提拔交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严格把关,由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审查,形成初步意见提交县纪委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审核后,以书面意见复函组织部门,严防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同时,该县纪委与组织部门组成7个风气督查组,深入乡镇、县直科局开展换届风气督查32次,发放纪律提醒函2000余份,开展纪律提醒谈话300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4个。至目前,该县纪委已对676名换届人选进行了廉政把关,已函复有关换届人选征求意见函件13批307人次,提出7人不能提拔任用、4人暂缓提拔任用的意见。有力保障了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记者陶忠辉、通讯员胡海涛)

(责编:黄瑾、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