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建始一民政干部骗取资金被开除党籍 10人被问责

2016年10月10日07: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北建始一民政干部骗取资金被开除党籍 10人被问责

身为民政干部,却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农村“五保”资金、民政救助资金。记者9日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纪委获悉,建始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邱承蓉因骗取资金被开除党籍。建始县纪委“一案双查”,对10名干部进行了问责。

据介绍,2009年至2015年,邱承蓉任职长梁乡民政办主任、县民政局优抚股股长、局办公室主任期间,以其父母、亲友的名义,先后数次采取造假、虚报等方式,骗取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农村“五保”及民政救助资金共计106037元。

今年9月,建始县纪委给予邱承蓉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建始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一案双查”,对建始县民政局两名副局长和长梁乡一名副乡长等10人进行了问责;同时以案促改,责令建始县民政系统限期全面清理,目前已有42人主动上交违规资金近20万元。(新华社武汉10月9日专电 记者谭元斌)

相关新闻


贪官七大腐败“画像”之一:政治愿望落空后,他们变了……

贪官七大腐败“画像”之二:不信马列信鬼神 不问苍生问“大师”

贪官七大腐败“画像”之三:由"雅"而"腐",他们悔不当初

贪官七大腐败“画像”之四:“双面官员”的虚伪人生

今年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中哪些人违反了八项规定?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