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专项检查15部委 限时两个月进行整改

2016年10月09日14: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高雷)有的整改任务持续推进不够,出现反弹回潮、领导干部违规乘坐交通工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上热下冷,逐级衰减问题……近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完成对教育部等15个部门的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并反馈检查情况。

据悉,今年5月份开始,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成立三个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组,对15个接受中央巡视的国家部委开展专项检查。首批接受检查的部委包括教育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统计局、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

“检查组按照问题导向、具体入手、重在实效的思路,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清单,通过开会听、对照查、逐项审、谈话核等方式,认真查找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反馈意见。”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检查组在反馈情况的同时,对被检查部门提出了整改要求。相关部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针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集中两个月的时间扎实进行整改,2016年11月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

此次专项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按照各部门的巡视整改清单逐项对照开展,重点检查机关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情况;检查机关纪委落实巡视移交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检查部门“两个责任”落实等情况。

据了解,今后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还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特别报道:聚焦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巡视整改首批专项检查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十部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责编:高雷、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